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上海6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共贺新中国60华诞

  新华网上海10月5日电(战嘉琦)5日,60对新人在上海举行了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集体婚礼:着唐装,拜天地,牵红绸,掀盖头,新人们将传统婚俗融入现代婚礼,在浓郁的中国风韵中,共同庆祝新中国60华诞。

  将时尚婚礼与中国传统喜庆元素相结合,是本届集体婚礼的一大特色。“往年我们的新娘都是穿白纱的。今年不一样,全部都是身着唐装。因为今年是新中国建国60周年,新人们也希望以特有的婚礼形式和祖国同庆生日。”上海玫瑰婚典组委会秘书长曹仲华表示。

  活动现场,新人们幸福洋溢,身着唐装和书法大师们共同完成一幅幅喜联。10对幸运新人,还坐上大红花轿,穿行在新天地的石库门里,一路红红火火。

  在60对新人的庞大队伍中,王晶晶、葛维宁夫妇显得尤为特别,他们有一个近40人的亲友团,这远远超出了主办方规定的亲友参加人数。“能够参加这次集体婚礼,我们觉得太幸运了,所以实在不愿意错过让亲友见证这一时刻的机会。玫瑰集体婚典作为上海的一个品牌,很深入人心,我表姐去年也参加了。我觉得能在国庆60周年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举办我们的婚礼,真的太有福了!”新娘王晶晶激动地说。

  在证婚仪式环节,60对新人在现场600多只灯笼的烘托下,集体掀盖头,拜天地,2对钻石婚老人还现场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他们以自己坚贞的爱情、典范的婚姻感染着每一对新人。在全场人的见证下,60对新人共同宣读了爱情誓言,浓浓爱意甜蜜、热烈,也为节日中的上海平添了喜气。

  据悉,作为上海旅游节大型主题婚礼活动,玫瑰婚典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1年,其新颖、独特的形式,成为上海每年社会生活和媒体关注的亮点。活动由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