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拿马籍集装箱船在台湾海峡失事 全力搜救船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21:04
  中新社上海十月五日电 (王祖毅)巴拿马籍集装箱船“SLIVERSEA”轮在台湾海峡失事沉没,缅甸籍船长在落水十六个小时后,于五日八时三十分,被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所属救助船成功救起。

  总吨位一千二百七十五吨的“SLIVERSEA”轮,本航次由台湾高雄港出发前往菲律宾马尼拉港,船上共有十四名船员(其中十一人为印度尼西亚籍、一人为缅甸籍、二人为中国籍)。四日十六时左右在福建东山岛东南方向约五十海里处,受困今年十七号台风“芭玛”,遭遇狂风巨浪而遇险沉没。

  事发当晚二十时四十八分,东海救助局值班室接到交通运输部救捞局信息,立即派出在厦门待命的大马力救助船“东海救一一一”轮前往现场,并通知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做好出动准备;同时与台湾“中华搜救协会”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有关情况。

  五日凌晨二时二十分,“东海救一一一”轮经过五个小时在狂风恶浪中的艰难航行抵达现场。七时十九分,在事发位置西南方向发现一个漂浮集装箱和其它漂浮物;八时三十分,在报警位置西南方向约十四海里处发现并救起在海水中漂了整整十六个小时的缅甸籍船长。经约二个小时的医疗急救,该遇险船长的生命体征和神智逐渐恢复正常,将现场的情况报告“东海救一一一”轮船长薛忠林。

  截至五日十七时的消息,“东海救一一一”轮和救助直升机正在现场全力搜寻其余落水船员;被救起的缅甸籍船长已被转移至厦门作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