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香港台湾三地联手救助台湾海峡遇险货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21:08
  中新社厦门十月五日电 (陈悦蓝张婧海世)在厦门、广东、台湾、香港各地救助力量共同努力下,到五日傍晚,昨日在台湾海峡遇险的巴拿马籍货轮已有包括船长在内的三人成功获救。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据厦门海事部门介绍,遇险的货轮“silversea”号是在高雄港前往菲律宾马尼拉港的航程中,因受南下冷空气及台风“芭玛”影响,于四日下午十六时许遭遇大风浪遇险,遇险地点为福建东山岛东南方向约五十海里处。遇险人员共十四人,包括缅甸籍船长,十一名印尼籍船员和两名中国大陆船员。

  货轮遇险两个小时后,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金门海巡部门发来的报警信息,迅速对船舶进行定位和联系,并联系交通运输部驻厦海上搜救力量,确保厦门方面海上救助力量第一时间前往事故海域参与救助行动。

  四日晚二十一时许,厦门方面的“东海救一一一”克服恶劣海况,启锚前往事发水域;五日上午,救助直升机也火速赶往事发海域,包括厦门、广东、台湾、香港的海上救助力量迅速集结事发海域。

  五日上午,遇险货轮缅甸籍船长在落水十六个小时后,被“东海救一一一”救助。而台湾方面也成功营救两位落水船员。今日下午十七时左右,缅甸籍船长搭乘救助直升机抵达厦门,并被送往当地医院身体检查,目前神智清醒。

  海事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救助船仍在事故海域进行搜救,救助直升机明天还将前往事故海域执行搜救任务。由于海上风浪较大、台湾海峡水文条件复杂等原因,落水人员离事故水域的距离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这也为搜救行动增加了难度。

  厦门海事局下一步将对事故的整体情况做详细了解,为各项后续工作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