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后旅游市场恢复良好 国庆长假游人如织

  中新网成都十月五日电 (记者杨杰)今年“十一”长假,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后深受影响的“童话世界”九寨沟的旅游市场,出现了游人如织的良性恢复景象。五天来该景区共接待七万多游客,其中一半以上为自助、自驾游客。
九寨沟的状况,是依然美丽、依然安全的旅游大省四川震后旅游市场恢复良好的一个缩影。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自驾游以很快的速度进入到人们的节假日消费中。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八天长假,为人们驾驶爱车出游提供了充裕时间。在出入四川省内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景区的通道上,除了往年常见的成都、重庆、西安以及省内周边城市车牌的旅游巴士、私家车外,还出现了京津沪等地牌照车辆。

  据了解,在九寨沟景区五天所接待的七万多游人中,过半为自驾、自助出游。九寨沟景区外各大停车场排列齐整的自驾游车队,成了一道亮丽风景。车队里不乏黑龙江、河北、广东、福建等省的车牌。

  五日上午,带着妻儿来九寨沟的内蒙古李先生边停车边说,“我们一日从内蒙古出发,一路过来,终于到九寨沟了,能够看到九寨沟漂亮的景色,我们辛苦这一路值得!”

  在去年震后成为四川旅游重要增长点的川南地区,今年国庆大假中车水马龙,一派兴旺。在宜宾市蜀南竹海景区,目前长假过半,但前往蜀南竹海的游客旅游热度不减,五日游客依然过万,达一点三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三。

  与自驾出游猛增相对应的,是四川红色旅游火爆,同比呈爆发式增长。其中,巴中革命老区、夹金山红军纪念碑、若尔盖巴西会议旧址、会理会议遗址等景区(点)接待游客量呈数倍增长。

  五日九时,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景区已是游人如织。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游人自发在邓小平铜像前肃立并敬献鲜花。

  “我是一早从华蓥市赶来的,主要是带着孩子们瞻仰伟人风范,追寻伟人足迹。没有小平他老人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哪有今天我们全家人的幸福生活。”华蓥市天池镇农民李友应说。他家祖孙八口人早上六时就从家里出发赶来了。来自湖南长沙的游客李兵说,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全家五口怀着感恩的心情,专门来到小平家乡广安参观。

  截至五日,已有近六万人来到邓小平故居园区参观游览。

  来自四川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中秋节后,四川省旅游再掀高潮,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进入了又一个高峰。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