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房地产开发企业无预售证不得登载销售广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22:01
  贵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产市场管理、规范商品房预售行为的通告》,规定对未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登载及宣传商品房销售广告。

  记者从贵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在房地产开发建设和销售中,贵阳市有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以收取购房人的存款凭证、要求以购房人的名义在银行存入资金并签订房源预留协议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扰乱了正常的房产管理秩序,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规范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售行为,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贵阳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产市场管理、规范商品房预售行为的通告》,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应向房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方可进行商品房预售。贵阳市规定,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以发放VIP卡、进行预购登记、收取认购金、收取购房人的存款凭证、要求以购房人的名义在银行存入资金并签订房源预留协议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有以上行为的,由房产管理部门依据商品房预售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闻媒体包括报纸、电台、电视台、流动广告、户外广告等登载、宣传商品房销售广告时,应提供该销售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登载及宣传。(记者王新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