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分析称深度整合后中国将成全球领先汽车生产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23:03
  中新社上海十月五日电 (记者姜煜)世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最新发布的全球汽车业报告指出,中国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生产国家,但在此之前,汽车行业还需经历一段深度整合的时期,方能扭转中国OEM(原始设备制造商)现今在全球汽车巿场份额相对较低的局面。

  德勤中国制造业小组负责人洪廷安说:“中国政府计划将国内十四大汽车制造商整合成十家,而这十家企业的国内巿场份额将占九成以上。”

  洪廷安称:“"环保"将会是中国汽车业发展的重要主题。中国政府已经展示对发展环保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推出一连串新措施,旨在推动汽车巿场的需求。早前,中国政府公布将购买低于一点六公升引擎的汽车的购置税削减至百分之五,并为农民购买小排量汽车提供补贴,同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研究补贴,以提升他们的电子技术。”

  德勤德国合伙人及德勤全球汽车行业小组领导人马丁·霍尔兹博士认为:“截至二○二○年,电动汽车与其他"环保型"汽车将占发达市场全球汽车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在新兴市场的城市销售总量中,"环保型"汽车亦将占比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