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人弹扮警官混入办事处 新头目疑死而复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6日03:36
 安全人员与医护人员抵达爆炸现场。
 安全人员与医护人员抵达爆炸现场。

    “人弹”扮警官谎称来上厕所

  联合国在巴办事处遭袭,造成5死数伤;塔利班新头目“死而复生”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处联合国办事处5日遭遇疑似自杀爆炸袭击,至少5人死亡、数人受伤。

  前一天,“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与一些记者见面,“澄清”媒体先前对他在“内斗”中丧生的报道。

  伊斯兰堡遇袭与马哈苏德“现身”是否相关,暂时无从判断。

  遇袭地距总统住处数百米

  当地时间10月5日早些时候,一名伪装成安全官员的自杀式袭击者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办公大楼内引爆了炸弹。事发地点距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住处数百米。

  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多人受伤。一位高级警官雅明说,一名遇难者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伊拉克籍工作人员,2名妇女为巴基斯坦人。多名伤者中,2人伤势严重。据伊斯兰堡一家医院的医生说,4名受伤者正在该院接受治疗。

  “人弹”扮警官混入办事处

  伊斯兰堡警方高级官员雅明说,警方在现场发现一个被炸飞的头颅和两条腿,说明这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他表示,人弹往往把炸药带绑在身上,爆炸时身体就没了,只剩下头和腿。雅明表示,人弹是一名年龄大约在22岁至25岁之间的男子。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说,袭击者身穿警官服装,来到世界粮食计划署楼前。他曾问一名警卫他是否可以进入楼内上一下洗手间。而他身上携带有8公斤重的炸药。

  目击者称,巨大的爆炸声后现场惨不忍睹,大厅地板上血迹斑斑,窗户玻璃碎片洒落一地。

  一名世界粮食计划署员工说:“当楼下响起巨大的爆炸声时我在顶楼……随后我看到许多同事倒在地板上,到处是鲜血。我们立即把受伤严重的同事送到医院。”

  巴政府和联合国采取措施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办公室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下令展开调查。

  世界粮食署副执行总干事阿米尔·阿卜杜拉说:“这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巴基斯坦人道主义团体而言都是可怕的悲剧。我们向在这次袭击中死亡和受伤的人的家人、同事和朋友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他们都是奋战在反饥饿一线,援助穷苦百姓的人。”世界粮食计划署最近参与了对在巴军方打击武装分子中流离失所的200万难民的援助。

  袭击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已经暂时关闭了在巴基斯坦的办公机构。联合国女发言人利兹薇说,没有接到明确的威胁报告,关闭办公机构只是在这次袭击事件后采取的预防措施。

  巴“塔利班”新头目现身

  眼下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发动5日袭击,但“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通常是首要涉嫌组织。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8月底接任这一组织的头目,随后一段时间一直未在媒体或其他公开场合露面。媒体10月初以美国情报部门为消息源报道,马哈苏德据信在与敌对派别的冲突中丧生。

  4日,马哈苏德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区接受一些记者采访。按美联社的说法,马哈苏德在巴塔利班其他头目簇拥下“现身”,以显示他们团结统一。他要求记者5日公开报道。马哈苏德誓言,对美国和巴基斯坦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部族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塔利班将实施报复,替前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复仇。贝图拉据信8月初遭美军空袭身亡,塔利班先前一直否认这种说法。

  巴基斯坦当局悬赏1000万卢比(约合12万美元)捉拿哈基穆拉·马哈苏德。

  巴基斯坦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过去两年多发动数十起自杀袭击,多以驻巴基斯坦的外国机构或外国人员为目标。

  法新社报道,过去两周半内,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遭3起炸弹袭击,致死28人,塔利班声称其中一起事件是由它的成员所为。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