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钱塘江今迎来本世纪最大潮涌 观潮胜地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05:20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受今年日全食影响,如果没有特殊的降水、风力因素影响,今年10月6日即农历8月18的钱塘江大潮将成为本世纪以来最大的潮水。

  据浙江海宁市水文站发布消息说,以往,大潮通常出现在农历8月初1到初5、15到20两个时间段。但是,受今年7月22日日全食影响,今日(10月6日)钱塘江可能出现近本世纪以来最大的一次潮涌。

  据介绍,今年日全食过后,钱塘江潮水的水文特征发生明显变化。根据日全食之后的水文记录,潮水的潮高较去年同一天平均高出20厘米,大潮的持续时间则由往常的5天延长至7到8天。

  专家介绍,最佳观测时间大约是下午的3时25分左右。沿江观潮胜地海宁盐官、杭州萧山等地已作好准备,迎接各地游客。

  据了解,海宁观潮始于汉盛于唐宋,发展至今已形成一股追潮旅游热。自1992年起历届观潮节活动累计吸引中外游客近800万人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