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芭玛”影响浙闽粤沿海 将有七至八级大风(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06日07:03
  "芭玛"影响浙闽粤沿海将有七至八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6日6时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6日5时位于北纬19.6度、东经120.1度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南偏东方向移动,并将于6日下午到夜间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登陆,强度缓慢减弱。

  受“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6日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9级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沿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台湾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和南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18号超强台风“茉莉”的中心6日2时位于日本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3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05百帕。

  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中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减弱,明天晚上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受“茉莉”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6日白天到夜间,东海大部将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东海东部将有10-12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3-15级。

  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风措施,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

   (来源: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