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天鹅飞落济南公园 因受伤进行隔离治疗(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06日07:30
▲受伤的白天鹅右蹼上有一个鸡蛋大小的包。 周青先 李爱德 摄
受伤的白天鹅右蹼上有一个鸡蛋大小的包。 周青先 李爱德 摄

  映日湖飞来一只白天鹅

  因受伤被送往动物园进行隔离治疗

  本报记者 葛亮 实习生 刘兰

  5日早6点半左右,泉城公园映日湖水面上突然出现了一只受伤天鹅。泉城公园的工作人员及时对白天鹅进行保护,并把天鹅送到了济南动物园。而山东大厦的一位工作人员反映,这只白天鹅是早上从它的居住地“鸳鸯湖”飞走的。白天鹅被送到了动物园后,如何证明它的身份成了它回家路上的一大障碍。

  白天鹅飞落泉城公园

  读者反映,5日早6点半左右,泉城公园映日湖水面上突然出现了一只白天鹅,这只白天鹅,重8公斤左右,双蹼呈青黑色,右蹼上有一个鸡蛋大小的包。

  记者闻讯来到了映日湖边,一位游船工作人员说,早上7点左右做就看到湖中来了一只天鹅。后来这只天鹅被安置了起来。保卫科的人员在网上查询后,发现这是一只受保护的动物,就向领导进行了汇报。联系了济南动物园后,下午1点半左右,泉城公园管理处派专人专车将天鹅送了过去。经动物园的专业人员确认,此白天鹅为一只受伤的天鹅,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蹼上的包是因受伤后感染形成的。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治疗和隔离观察。

  “这只天鹅是离家出走的”

  而山东大厦的工作人员李先生称,这只天鹅是他们人工饲养的。负责照顾和饲养天鹅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只半年前买来的人工繁殖和饲养的白天鹅,“黑嘴黄边,身上没有一点杂毛。”李先生说,这只天鹅平时很老实,今早6点半左右不知为什么就飞走了。“也没受到什么惊吓,向北飞的。”

  7点20分左右,李先生根据白天鹅的飞行路线在泉城公园映日湖里看到了它。因为害怕它受到惊吓,以为它能自己飞回来,李先生就回去了。没想到10点多当他再到映日湖的时候,天鹅不见了。

  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李先生所说的天鹅的原居住地鸳鸯湖。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一只雄性天鹅的同伴正孤独地在水中游来游去。李先生说,它们来的时候就是一对,如今只剩下一只,太孤单了。

  天鹅身份尚需证明

  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济南动物园。据介绍,他们将对这只天鹅进行隔离,再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济南动物园的有关人员说,个人或单位不能随便饲养野生天鹅,因为他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需要有蓄养许可证。

  对李先生能否要回这只天鹅,该人员说,“人工繁殖的子二代天鹅是能进行饲养的。”不过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只天鹅绝对不是从野外捕获的,但是他没有相关的证明材料。这也成了白天鹅回家路上的一大障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