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台风“芭玛”昨日重返菲律宾 加剧当地洪灾(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07:37
  10月5日,在菲律宾吕宋岛的碧瑶,居民在强降雨和泥石流袭击后搜寻有用的物品。台风“芭玛”自3日晚登陆菲律宾北部以来已致死17人,随后的洪水围困了10多座村庄。新华社发(戴夫莱普若佐摄)

  台风“芭玛”前一天开始北移,5日却杀个“回马枪”,在一个新生热带气旋影响下返回菲律宾北部,携带更多强降雨,加剧当地洪灾。

  “茉莉”起作用

  菲律宾气象部门5日说,一个名为“茉莉”的新生热带气旋拖住了“芭玛”离开脚步。

  气象预报员纳撒尼尔克鲁斯说,“芭玛”现阶段平均时速120公里,阵风时速150公里,中心位于菲律宾北依罗戈省首府拉瓦格附近。

  “茉莉”磁铁般“吸”住原本向北移动的“芭玛”,致使“芭玛”继续在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上空泼洒强降雨。“茉莉”现阶段位于菲律宾东北部海域,稍后可能转向日本方向。

  “台风"芭玛"返回后,我们正严密监视它的活动,”克鲁斯说,“我们预计一场更强的台风("茉莉")5日晚些时候进入菲律宾境内。两股台风相互作用,让"芭玛"无法离开菲律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