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济青高速不停车收费业务开放 私家车可免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09:05
  驾车经过济青高速青岛收费站,交费不用停车,如果是信誉较好的单位或个人,还有望享受到这月上路、下月交费的后付费待遇。近日,记者从济青高速青岛分公司获悉,此前主要向单位开放的“不停车收费”业务目前已向市民开放,市民可到济青高速青岛分公司所属的收费站办理业务,享受上述便捷服务。

  近日,记者在济青高速青岛收费站看到 ,一些车辆经过靠中间的一条交费通道时,并没有像其他通道一样停车交费通行

  ,而是直接从收费通道驶过。据介绍,这条通道就是不停车收费(ETC)通道,“这里安装有自动收费电子系统,车辆通过时,由系统自动与车内安装的电子标签实现信号对接,从车主的记账卡里划费。”济青高速青岛收费站站长初钦忠介绍说,相比停车收费,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好几倍。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相比其他通道,不停车收费通道车流量并不算大,甚至一度出现其他通道车辆排队、不收费通道车辆较少的情况。据介绍,济青高速不停车收费系统,从去年下半年就已开始推行,但之前主要向单位、企业推行,所以了解这一便利的市民还比较少。到目前为止,办理停车收费业务的市民还相当有限。“对市民的业务我们眼下正全面开放,市民只要有需要,现在也可以办理这种便捷业务。”济青高速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为鼓励市民办理不停车收费业务,济青高速还对过往济青高速较多的“大户”推出“后付费”机制,即“先用路后交费”,通行费支出类似于信用卡,下月接到上月的账单,委托银行支付即可,不用像以往那样收集大把大把的单据报销。

  市民办理停车不收费业务,可自带身份证、车辆担保单位出具的担保证等,到济青高速青岛收费站办理业务,办理业务时需填写高速公路记账卡申请单,签订相关协议、办理记账卡,安装电子标签等,并交纳一定的押金和办理费用。据悉,电子标签的安装费是420元,押金为2000元。(记者陈浩杰)来源:半岛都市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