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巴联合国机构遭袭5死 袭击者穿警服假装上厕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6日09:21
伊斯兰堡世界粮食计划署办公楼10月5日遭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0月5日早些时候,一名伪装成安全官员的自杀式袭击者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办公大楼内引爆了炸弹,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多人受伤。联合国已经暂时关闭了在巴基斯坦的办公机构。

  ***袭击者:假装上厕所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说:“根据最新消息,4人成为了烈士,其中包括了一名伊拉克人。另外6人受伤,他们都是巴基斯坦人。

  美国媒体称,马利克说,袭击者身穿警官服装,来到世界粮食计划署楼前。他问一名警卫他是否可以进入楼内上一下洗手间。而他身上携带有8公斤的炸药。两家医院证实,爆炸已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为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的伊拉克人和两名巴基斯坦妇女。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罗马发表声明,证实其3名职员在这次爆炸中丧生,另外2人伤势严重。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次爆炸袭击,下令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发现袭击者头颅

  伊斯兰堡警方高级官员雅明说,警方在现场发现一个被炸飞的头颅和两条腿,说明这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他表示,人弹往往把炸药带绑在身上,爆炸时身体就没了,只剩下头和腿。

  雅明表示,人弹是一名年龄大约在22岁至25岁之间的男子,他混入戒备森严的世界粮食计划署办公楼大厅,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他说:“我们找到了自杀性袭击者的腿和头颅,我们正在调查他是如何进入大楼内的,这里有扫描仪、有摄像头,有严格的安全措施。”一般而言,要想进入伊斯兰堡联合国机构大楼,来访者都要在距楼门有一段距离的安全检查室接受扫描和搜身检查。

  ***目击者:血迹斑斑

  世界粮食署副执行总干事阿米尔·阿卜杜拉说:“这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巴基斯坦人道主义团体而言都是可怕的悲剧。我们向在这次袭击中死亡和受伤的人的家人、同事和朋友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他们都是奋战在反饥饿一线,援助穷苦百姓的人。”世界粮食计划署最近参与了对在巴军方打击武装分子中流离失所的200万难民的援助。

  目击者称,巨大的爆炸声后现场惨不忍睹,大厅地板上血迹斑斑,窗户玻璃碎片洒落一地。一名世界粮食计划署员工说:“当楼下响起巨大的爆炸声时我在顶楼……随后我看到许多同事倒在地板上,到处是鲜血。我们立即把受伤严重的同事送到医院。”

  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贾栋对英国媒体说:“我来到一楼的办公室,刚坐到椅子上,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浓烟顿时笼罩了大楼,我们跑了出去,受伤者躺在地上。”

  ***联合国:关闭驻巴办公机构

  袭击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已经暂时关闭了在巴基斯坦的办公机构。联合国女发言人利兹薇说,没有接到明确的威胁报告,关闭办公机构只是在这次袭击事件后采取的预防措施。

  今年6月,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家豪华酒店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的袭击,两名联合国职员丧生。

  ***罪魁:塔利班武装?

  目前尚无人宣布对这次爆炸袭击负责,但巴政府指责盘踞在巴西北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制造了一系列自杀性爆炸和袭击,两年来已经造成2100多人丧生。

  在过去的两周半时间,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3起爆炸,导致28人死亡。塔利班宣布对其中一起负责,并威胁发动更多袭击。塔利班“人弹”教官卡里·马哈苏德9月底说:“我们已经打破沉默,因为政府不懂得停战,从现在开始自杀性袭击数量将会增加。”

  今年8月5日,美国无人飞机炸死了塔利班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塔利班武装随后发誓要进行报复。分析人士表示,塔利班新领导人希望用新的猛烈袭击展示他们的力量。

  (环球在线:李卉 王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