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渔民发现15岁中华鲟 长3米腹部有15块甲片(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06日10:49
图为市民在围观这条中华鲟。
图为市民在围观这条中华鲟。

  罕见 江中捞出15岁中华鲟

    可惜 已死亡数天 “肇事者”疑为轮船螺旋桨

    本报讯(记者 刘丰 通讯员 荆宣)昨日,一只年龄约15岁的中华鲟尸体在长江荆州江段被两名渔民发现。渔民欲将其卖给水上餐厅谋利,被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民警及时制止。

  昨日上午8时40分,民警接电话报警:有人在荆州号水上餐厅贩卖中华鲟。接警后,荆州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场制止了渔民贩卖中华鲟的行为,并迅速通知当地渔政部门。

  经民警调查,公安县埠河镇渔民唐某和周某在长江打渔时发现一条中华鲟,遂将其拖到荆州号水上餐厅码头准备贩卖。该中华鲟身长约3米,腹部有15块甲片,头部疑被轮船螺旋桨撞伤后死亡。

  据渔政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中华鲟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在我国长江流域中极为稀有,而此条中华鲟在长江中至少已经存活了15年以上,属于中华鲟中的国宝。可惜的是,由于已经死亡数天,鱼身已开始腐烂,无法制成标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