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拟出台推动评级机构竞争新举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10:51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宣布拟允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在证券市场有从业经验的合格评级机构参与“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计划(TALF)的相关评级,以推动评级机构领域的竞争。

  美联储将责成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定标准,以选出符合资格的评级机构。美联储说,这项举措将会增加评级机构数量,推动评级机构的业内竞争,是对美国纳税人利益的适当保护。在正式发布之前,这项新举措将征求公众意见。

  美国政府于今年3月份推出一项旨在扶持金融系统的TALF计划。该计划涉及的资产支持证券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各类信息与评级机构密切相关。

  目前,美国的信用评级市场主要由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三大评级机构把持。金融危机爆发使评级机构备受指责,业界普遍认为其没有准确和及时评估风险是导致出现金融危机的一大原因。因此,加强对评级机构的监管和改革已成各方共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