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铁路运输总体平稳有序返程客流高峰将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06日11:19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6日从铁道部假日办获悉:10月5日,全国铁路运输安全总体保持稳定,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平稳有序。旅客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全国各大火车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未来三天,全国铁路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64.5万人次,同比增加24.3万人次,增长4.5%,累计发送旅客4290.9万人次,同比增加145.2万人次,增长3.5%。其中,直通旅客165.6万人次,增长10.9%,旅客发送量继续攀升。铁路部门在当天增开临客214列。

  记者还获悉,国庆长假期间,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登乘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综合试验列车对武广客运专线进行全面试验检查。一路上宛如飞行的动车组列车,持续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最高运行时速达到383公里。这条铁路将在年底建成通车。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是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无砟轨道长大客运专线,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广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我国铁路现代化最新成果的集大成者。武广客运专线运营里程1068.6公里,建成后武汉至广州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0小时30分缩短至3小时左右,将从根本上解决京广铁路武广之间运输能力紧张的问题,沿线“一票难求”问题,特别是困扰铁路多年的广州地区春运难题将得到缓解。

    10月2日,国旗飘扬的南京路步行街人头攒动。当日,上海天气放晴,迎来黄金周旅游高峰,国旗飘扬的南京路步行街人流如织,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息。新华社发(朱岚摄)

  黄金周前三天全国铁路未出现明显客流积压现象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前3天,全国铁路运输安全总体保持稳定,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平稳有序。旅客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各车站均没有出现明显的客流积压现象。

  记者4日从铁道部获悉,10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52万人次,黄金周运输方案实施以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83.8万人次,同比增加83.2万人次,增长2.7%。其中,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92.5万人次,创铁路单日发送旅客最高水平。详细

  10月4日全国高速公路、主要国道、重要省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再次迎来出行高峰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邹伟)记者4日晚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0月4日,全国高速公路、主要国道、重要省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再次迎来长假交通出行高峰。

  据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重点旅游景区交管部门消息,10月4日,大部分道路交通流量较昨日上升明显,去往拉萨、洛阳、乌镇、泰山、乐山大佛、敦煌莫高窟、平遥古城、武当山、张家界、衡山、桂林、玉龙雪山等重点景区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其中,通往黄龙景区道路交通流量较10月3日上升83%。此外,沪宁高速、苏沪高速、贵遵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大幅增加,其中,沪宁高速公路当日流量接近19万辆,同比增加37.8%,北京等大城市进出城交通流量保持在较高水平。详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