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示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历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11:22
  n createframe1() if ($(".pagelink").html()null) var temp ="";elsevar temp = eval("$(".pagelink").html()");$("#headnews").html("

  "); $(""+temp+"

  "); $(""+temp+"

  "); $(""+temp+"

  "); $(""+temp+"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示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历程

  2009年10月06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大 中 小 留言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题:“人民军队永向前”——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示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历程

  新华社记者于晓泉

  6日,北京展览馆。

  “实践充分证明,我军永远是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英雄军队。”来自江西革命老区的张冬凤,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国防和军队建设”展厅介绍栏前,一字一句读给11岁的孙子周子恒听。

  “我是生在旧社会的人,富国强军是我最大的心愿。”69岁的张冬凤说。

  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钢铁长城

  2009年9月1日,参加“跨越―2009”实兵检验性演习的沈阳军区某师,从渤海之滨千里机动至贺兰山麓,信息主导、体系对抗、火力主战、联合制胜、全域战场等一系列高技术战争新元素贯穿始终。

  正是这支部队,在50余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上,创造了志愿军成建制消灭美军一个营和击毙指挥官军衔最高的纪录。

  “那时的装备差啊,全靠部队的战斗意志。”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的副团职转业干部秦主兵,对着一张张灰白的老照片感叹。

  从全军军事训练“大比武”到“三打三防”,从合同战役战术训练到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为训练目标,一直到新世纪新阶段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展览向人们昭示着——6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以谋打赢为首要目标,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

  ——8个陆军师,坦克、装甲车1300辆,火炮1500门,飞机285架、1000多架次,汽车1万余辆……1981年秋,狼烟起华北,有11万兵力参加的华北大演习成为人民解放军第一次按现代战争要求组织的诸军兵种合同军事演习。

  ——2009年8月至9月,分别隶属于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4个军区的4个陆军师,拉动到本战区以外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陌生地区与“敌人”展开对抗。“能投弹的一定要投,能实打的一定要实打”,一切以实战为训练手段和目标。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派出军舰组成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对中国航经这个海域的船舶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船舶实施护航。而自1990年以来,解放军共参加18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官兵1万余人次。

  ……

  “2010年前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前基本实现机械化并使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1世纪中叶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看到我军建设的“三步走”战略,秦主兵在留言册中欣然写道——

  “一支作战能力不断提高的人民军队,是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钢铁长城。”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