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燕郊婚宴省一半钱 吸引在京工作年轻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06日12:39

  饭菜五六百元就不错 司仪只需四五百元 吸引在京工作年轻人

  燕郊婚宴比北京省一半的钱

  今天是10月6日,农历恰逢八月十八,燕郊各大酒店婚宴爆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好多在北京工作的人把婚礼办到了燕郊、涿州等地。去燕郊办婚宴,费用可以省一半。

  现象 燕郊婚宴近半都是北京来的人办

  位于燕郊的燕龙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该酒店的婚宴天天爆满,其中有五成是北京地区上班的人到燕郊办的。不过,国庆假期过后,婚宴的预订相对还较为宽松。

  记者了解到,福成大酒店、德福楼酒店等燕郊的几家酒店的情况大致一样,在北京工作的人占到四五成的样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几年房价上涨,很多在北京工作的年轻人在燕郊买房,而这个群体的婚礼主要在燕郊举行。

  另外还有一些住在通州或朝阳等地北京东边的上班族,因交通便利,也选择"东移",把婚宴摆在燕郊。

  原因 饭菜价廉五六百元一桌就不错

  燕郊燕龙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饭店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北京来的人,主要是因为价位上的优势。起价500元一桌的饭菜就很不错。

  德福楼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燕郊办婚宴,包桌饭菜价格较低,一般400元起就可以预订,600多元的饭菜就算不错了。

  而北京市内的同等规模的饭店,婚宴包桌的起价往往要800多元,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

  司仪便宜 一场婚礼只要500元

  除了饭菜包桌便宜外,在燕郊办婚宴,相关的婚庆费用,例如乐队、司仪等费用也要较城区之内要少很多。

  记者从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在北京,水平好一点的司仪主持一场婚礼需要1000元左右,而在燕郊,500元酬劳的司仪会让亲朋好友乐翻天,甚至一些司仪价位可以低到三四百元。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在北京工作的人热衷于到燕郊办婚宴的另一个原因。

  算账

  能比北京便宜一半

  打算下月结婚的毕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预订10桌左右的婚宴,在京城里办,酒席和婚庆等费用要近万元,而同等标准在燕郊办婚宴,约便宜一半。"

  燕郊和北京花销比较

  燕郊:餐费4000元(起价400元/桌×10桌)+司仪费500元=4500元北京:餐费8000元(起价800元/桌×10桌)+司仪费1000元=9000元

  注:以10桌为例文/记者朱治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