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在新安江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14:03
  中新网杭州10月6日电(记者柴燕菲)10月5-7日,为“发展大众跆拳道、促进全民健身行”,“昌河汽车杯”2009年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在中国跆拳道奠基人之一韩国平的老家——浙江省建德市新安江举行。本次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和浙江省跆拳道协会为了纪念这位跆拳道先驱而精心策划的。

  据了解,此次大众跆拳道冠军赛共设竞技、品势、特技、突破、跆拳道舞五大类,吸引了全国各地上百支队伍的2000来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及人数创下该项比赛新高。同时,比赛秉承一贯的“大众”传统,涵盖了各个年龄层的选手。由于该项赛事的竞技比赛水平已达到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水平,因此也成为国家队选拔种子选手的重要途径。

  跆拳道自1992年引入中国后,在国内的发展非常迅速。1994年,在云南昆明举行了第一届全国跆拳道比赛,当时只有15个单位,150多名练习者参加了比赛。而目前,据统计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会员官方网站上注册的会员已经达到7万余人。现阶段,中国的跆拳道分为两大体系:一是竞技跆拳道,为奥运比赛项目;一为大众跆拳道,以各地跆拳道馆为代表,在民间开展得比较广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常建平表示,“塔基大塔尖才能高”。大众跆拳道和竞技跆拳道是相辅相成的,竞技体育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会促进大众跆拳道的发展,但是大众跆拳道的发展才是根本,才能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

  据悉,本次冠军赛将全力打造中国大众跆拳道赛事的全新概念,并由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代言,力图本届大众冠军赛成为全国跆拳道的顶级赛事,以完成韩国平先驱生前的心愿。

  韩国平同志曾率领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征战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为中国在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上夺得金牌立下汗马功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