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台风“芭玛”携暴雨滞留 台湾宜兰县受灾最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14:24
  中新社台北十月六日电 (记者李佳佳黄少华)台风“芭玛”与东北季风的共伴效应导致台湾东部、北部普降暴雨,数千民众被迫撤离家园。

  截至五日晚,台风“芭玛”带来的暴雨导致台东卑南乡一人溺毙,全台撤离六千八百二十四人。

  五日晚间十一时三十分,台湾气象局解除“芭玛”台风陆上台风警报,但仍然持续发布暴雨预报。滞留巴士海峡的台风“芭玛”带来狂风暴雨,造成台湾多条溪流暴涨,台湾东、北部地区及中南部“八八水灾”受灾地区的多处交通因塌方或泥石流而中断。

  台湾东北部的宜兰县遭逢五十年来最大暴雨,系此次台风受灾最为严重的县市。全县八乡镇有淹水情况,宜兰县更从昨日下午开始全县停班停课。台湾气象局两天内五度修正宜兰县总雨量,由于宜兰是迎风面又状似喇叭口,导致雨量迅速累积。其中,宜兰县的冬山乡、大同乡、三星乡到昨夜累计降雨均超过一千毫米,大同乡的寒溪村更因河水暴涨冲断桥梁造成三人落水险情出现。据统计,台风已致宜兰地区农林渔牧损失新台币两百二十二余万元。

  暴雨肆虐,台湾宜兰至花莲铁路、公路中断,北回铁路崇德至和仁间铁道遭崩落土石覆盖,双向不通,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台湾铁路部门表示,塌方范围大,加上暴雨,现场落石不断,抢修困难。此外,台铁苏澳新站至花莲站间各级列车停驶。

  由于适逢大潮,台湾气象局六日发布预警,沿海低洼地区应慎防海水倒灌。台湾全岛包括宜兰县、花莲县、台东县、南投县、屏东县、嘉义县、高雄县已有六千八百二十四人撤离家园,开设收容所四十七处,收容四千五百九十九人。

  随着超强台风“米勒”与台风“芭玛”双台互扰的“藤原效应”日渐明显,此间气象部门预计,从今日开始,“芭玛”就会逐渐朝西南方缓慢离开,但与东北季风产生的共伴环流却有机会向南移动,台湾东南部地区的民众仍要提防暴雨危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