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假旅游相亲悄然兴起 宅男宅女为爱情旅行(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06日14:30
昨天的2009玫瑰婚典上,身着唐装的新人在花轿前亲吻 摄影 邵剑平
昨天的2009玫瑰婚典上,身着唐装的新人在花轿前亲吻 摄影 邵剑平

  长假旅游相亲悄然兴起

  “宅男宅女”为了爱情去旅行

  晚报讯 每逢假期,适婚年龄的单身青年总免不了要参加各类相亲活动。今年长假,一种更为放松的方式——“旅游相亲”悄然兴起,特别受到一些“宅男宅女”家长的欢迎。

  长假期间,有网友在沪上某知名网上论坛发帖表示,父母长假前突然为其安排了一次旅游,还让她去时好好打扮一下,细问之后才明白,原来亲戚准备介绍给她的相亲对象也在同一个旅游团里。虽然对于这次相亲之旅的结果不得而知,不过这一新奇的相亲方式还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兴趣,纷纷跟帖留言表示,如果有人组织类似的旅行相亲,自己非常想参加。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 “旅游相亲”是个新概念,但类似的活动其实并不鲜见,如某论坛就有网友组织了长假期间短途的常熟、巴城三日品蟹游,行程基本以集体活动为主,为单身男女提供了许多互动交流的机会。某MSN单身交友群的负责人陆小姐告诉记者,这种方式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相亲,而是一种集体的娱乐活动。“相比‘一对一’的传统相亲方式,一起旅行气氛更为宽松,彼此也有更多的时间了解对方。”而这种方式更受到一些“宅男宅女”的家长欢迎,认为也是增加孩子户外活动、拓宽交友圈的好机会。

  对于这种新兴的相亲方式,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顾晓鸣表示,人身情感是要有载体的,如果将双方的认识与有意义的活动结合起来,比如旅游、做社工等,可以更好地体现每个人的人格、爱心,从而加深彼此了解、认同,“退一万步讲,即便相亲不成功,在旅游中自己也能放松,而且也扩大了自己的社交圈。 ”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