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山实现世界遗产资源微观实时化管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15:36
  新华网合肥10月6日电(记者王立武)提起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黄山迎客松,人们并不陌生。记者在黄山景区采访时了解到,黄山景区世界遗产资源的保护工作已经实现微观实时化管理。

  早期守护迎客松的工作人员的任务是每天仔细观察迎客松的松针、树皮、枝干等的变化及天气状况、病虫害等。而近年来,黄山风景区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守松人一旦发现迎客松有任何异常,就会用专门设置的数码相机拍摄下来,随时将照片通过相关传输路径直接传到有关部门,供专家进行即时“诊断”。

  目前,“黄山风景区航测数字化测图及入库数据制作测绘工程”已经全面完成。该工程主要包括黄山风景区和周边地区近440平方公里的D级GPS控制测量、E级GPS控制测量、数字高程模型、彩色数字正射影像图等。

  黄山园林局负责人介绍说,黄山在申报联合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中将54株黄山古树列入其中,2000年黄山园林局又经多次调查划定在黄山风景区的古树为110株。黄山景区已经利用GPS对每棵树的空间位置进行精确定位,并与其他信息集成在一起,建立起包括图片、地点、海拔、学名、树龄、树高等完整的资料档案数据库。

  黄山于1990年12月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景区内自然分布的原生植物共有1450种,是中国华东地区的植物宝库和天然植物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