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30年前老邮票记录改版国歌 歌词与现在不同(图)


  30年前老邮票记录改版国歌

  本报讯 (记者 李莉)昨天,家住双井的吴大姐打来电话,说自己找到了一张珍藏了30年的改版国歌邮票。邮票是为纪念建国30周年发行的,邮票上的国歌歌词却与现在的歌词不同。

  “60年大庆这几天,大家都在唱国歌,我忽然想起来,我曾经有一张老邮票,上面印的就是国歌,但是国歌歌词跟现在的歌词不一样。”吴大姐说,她珍藏的这张老邮票是为纪念建国30周年发行的。邮票整体为白色,邮票左角印着一面国旗,右边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聂耳曲,集体填词”。邮票上的国歌歌词为:“前进!各民族英雄的人民,伟大的共产党,领导我们继续长征。万众一心奔向共产主义明天。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英勇地斗争。前进!前进!前进!我们千秋万代,高举毛泽东旗帜前进!前进!前进!!进!!!”。

  吴大姐说,当年这张邮票是别人寄信的时候寄给她的。当时的邮票大多是4分钱的,而这张邮票面值为8分钱,邮票面积也比一般的邮票大,有火柴盒大小。她觉得邮票样式很新颖,而且印着国歌也很有意义,所以就小心地揭下来,保存了起来。吴大姐说,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国歌曾经有过一段被修改歌词的历史,而这张邮票恰恰记录了这段历史。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