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华文纳入国小正课 教总促政府妥善安排师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16:21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随着政府明年起将把华文及淡米尔文纳入国小正课,教总促请政府妥善安排这方面的师资。

  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华小目前面对师资短缺的问题,加上国小也急需教授华文的师资,因此,教育部可能在这方面会面对师资的安排问题。

  他5日在教总出席“沈慕羽教师奖”新闻发布会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这么说。

  他形容政府的上述举措是个好的出发点,并不会影响华小的利益,毕竟华文在国小只以“第二语言”的方式授课。

  “随着中国崛起,现在世界各地都在推广华文语言的教学。我国三种源流的小学都有其特色,国小的特色是马来同胞较多,华小则约有90%的华人子弟就读,足以见得各族都重视自己的母语和文化传统。

  “就如华裔父母把子女送入华小就读,除了能够学习华文和中华儒家文化思想之外,也能够将其传承下来。”

  他指出,目前全国国小开设的母语班,包括350个华文班及170个淡米尔文班,是政府的一项试验性计划。

  此外,王超群重申,教总愿意协助教育部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并建议该部雇用独中统考毕业生,以解燃眉之急。

  “沈慕羽教师奖”名单出炉

  教总定本月11日举行“第一届沈慕羽教师奖颁奖典礼”中颁发“沈慕羽教师奖”给国内5名表现杰出的教职人员。

  教总主席王超群5日公布上述得奖名单,受表扬的5位优秀教师分别是资深华教工作者张发、来自新纪元学院的邓日才、来自砂拉越的池凤德、来自增江国中的郑秋萍,及来自马莫新华华小的陈矜孜。

  王超群说,遴选委员会均来自报业、教育业、学术业共五位评审。他们在3次会议中最终筛选出5位实至名归的得奖教师。

  设立教师奖,是教总尊师重道运动系列的其中重要项目之一,旨在鼓励和发掘默默付出的优秀教师,寻求人师典范,并借此机会对更多的教师起着积极和正面的影响,以提升国家教育质量。

  他说,这5名得奖教师都对华教付出不少,他们一生为教育事业贡献心力,对教育工作保持热忱的心,积极发展华教事业。

  得到殊荣的五名得奖者将获颁奖状一张、讲座一杯以及奖金3000令吉。

  教总也预计每年9月或10月间举行公开颁奖典礼,以表扬得奖的教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