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一月内两华人女性遇害 钱财纠纷成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16:32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先后有两名华人女性遭到绞杀,虽然两案都在调查中,但警方怀疑都与钱财纠纷有关。

  10月3日下午,北海道警方在北海道茅部郡森町一个公园内,发现了一具被埋入土中的女尸。经确认,该女性为中国人技能实习生宋方,死因是被人勒住脖子,窒息而死。5日,警方拘捕了一名在水产加工公司工作的中国籍男子,并搜查了该男子住所。有知情者告诉警方,该男子与宋方熟识,两人曾发生金钱纠纷。

  28岁的宋方于去年8月来到日本,在森町的一家水产加工公司内当技能实习生。10月1日傍晚说去买东西,骑车外出后失踪。3日公司同事在公园附近寻找宋方下落时,看到公园内有一处不自然地隆起。警方挖掘后发现了尸体。经过司法解剖,警方判断宋方是被勒住脖子,窒息而死。

  仅在两周前的9月14日,因钱财纠纷,在京都上学的中国籍女留学生许今莲被同居的中国籍男性掐死。9月19日,日本京都府警方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王福洲,王福洲向警方承认了罪行。

  许今莲24岁,王福洲23岁,两人是同乡,案发前同住在京都市左京区的一处公寓。9月14日下午4时许,在住所内许今莲与王福洲因金钱问题发生纠纷,王福洲一怒之下用双手掐住许今莲的脖子,随后许今莲窒息而亡。

  虽然两案正在调查中,但两案已在日本社会中引起了很大震动。老华侨王先生认为,不少刚来日本的华人、特别是年轻人,对个人钱财管理缺乏理性化,容易感情用事。但他们的生活基础又不牢靠,一旦与人产生钱财关系,容易发生纠纷。(宋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