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图:印度南方遭特大洪水袭击228人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6日17:21
这是10月4日在印度卡纳塔克邦拍摄的被洪水淹没的地区。

  10月5日,人们在印度安得拉邦涉水前行。(新华社/路透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南方卡纳塔克邦和安德拉邦部分地区近日遭暴雨袭击,引发特大洪水灾害,过去5天至少已有228人丧生,150万人无家可归,经济损失初步估计近3000亿卢比(1美元约合48卢比)。

  当地官员5日说,大雨引发的洪水使卡纳塔克邦几条河流堤岸被冲破,附近大量村庄被淹没。受灾最严重的该邦北部地区至少195人因房屋倒塌或被洪水冲走而丧生,24万间房屋和2.5万公顷耕地被毁,经济损失达1650亿卢比。相邻的安德拉邦至少33人在洪水中丧生,一座500米长的大桥被洪水冲垮,180万居民生活受洪水影响,经济损失约为1225亿卢比。

  印度政府5日向重灾区增派了大批救灾队员和15支海军救援队,还有235艘充气机动船、大量救生圈和救生衣被送往重灾区。印度空军也已出动飞机29架次,空投了大量食品。目前救援人员已救出1300多名灾民,45万名灾民得到救济。

  据悉,过去两天一些受灾地区已停止下雨,洪水水位有所下降,救援工作开始逐步转向灾后重建。

  (来源:新华网新德里10月6日电 记者毛晓晓 编辑:婧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