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芭玛”外围影响浙江长假旅游 最大风力达11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19:51
  新华网杭州10月6日电(记者岳德亮)受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外围影响,浙江省气象台10月6日16时发布的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显示,浙江沿海海面夜里起到7日阵风可达10级,外海阵风还可能达到11级,提醒中小型船只出海注意安全,诸多景点已不适宜海上游览。

  强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6日11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近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浙江省气象部门和海洋部门预测,6日夜里起到7日,浙江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8级阵风9-10级,外海阵风10-11级;风浪6级,外海8级。浙江北部海域有3.2米到4.2米的大到巨浪区;浙江中南部海域有3.8米到4.8米的大到巨浪区,普陀、岱山、嵊泗、洞头列岛风景名胜区,象山百里黄金和南麂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不适宜海上游览。

  根据气象部门实测,6日17时许,浙江沿海海面从南到北的北渔山最大阵风风力已达8级,南韭山、普陀山为7级。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加强国庆期间的防汛值班和监测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热带气旋活动情况,及时研判热带气旋可能产生的影响,按预案做好相关防御准备。

  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时还要求全省特别是温州、台州、宁波、舟山、丽水等地的各级防指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在节日期间外出要向上级防指报告,若出现防汛防台应急情况,要求在半日内赶回当地;单位领导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手机24小时开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