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民盟计划集会悼念死难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20:13
  新华网曼谷10月6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民盟)计划7日在首都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悼念在去年10月7日的冲突中丧生的成员。

  曼谷警察局局长沃拉蓬丘比差6日说,民盟领导人通知他,集会将于7日早晨在曼谷市中心铜马广场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民盟将在那里为去年10月7日丧生的成员举行悼念活动。随后,民盟支持者将从铜马广场游行到民主纪念碑,并宣布民盟在修宪问题上的立场。

  沃拉蓬对集会和平举行充满信心。但他建议曼谷市民出行时避开上述地点。

  2008年10月7日,泰国警方与聚集在国会大院外和曼谷警察局前的民盟支持者“黄衫军”发生冲突,警方多次使用催泪弹,而“黄衫军”则用棍棒和石块等还击。冲突造成2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民盟2006年2月成立,由一些反对时任总理他信的民间政治组织联合组成。在前总理他信、沙马和颂猜执政时期,民盟不时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阿披实出任总理上台执政后,民盟停止了反政府活动。今年5月,民盟宣布组建“新政治党”,民盟领导人颂提林通恭出任党主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