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回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06日22:01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答记者问

  2009/10/06

  问: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表示,通过朝美双边会谈,朝美之间的敌对关系必须转变为和平关系。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认为朝美会谈结果是重启六方会谈的前提条件?朝美会谈可以取代六方会谈吗?朝美会谈是否会削弱中方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作用?

  答: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主张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对朝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对话实现这一目标表示赞赏。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是各方共识。六方会谈是实现上述目标的有效机制。半岛无核化问题涉及有关各方利益,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中方一直支持朝美开展双边对话,以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同时,中方认为,各方均应坚持六方会谈进程,为尽早重启这一进程作出共同努力。中国愿一如既往,与朝方及其他有关各方一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