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旅外乡亲“闹”房市 广东阳江黄金周楼市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22:58
  中新社阳江十月六日电 (记者陈明)“金九银十”的房地产促销旺季,搭乘国庆中秋八日黄金长假,粤西重镇阳江拉开楼市盛宴序幕。连日来,借黄金长假归家团聚的广东阳江旅外人士,纷纷加入当地房市的投资或抢订,令本年度最后一个房市黄金期一度升温。

  今年以来,处于粤西与珠三角交界的阳江,房地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广东少有的房地产快速增长区域之一。在日前结束的粤西工作会议上,阳江快速增长的房地产业绩也引起了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高层的关注。

  记者六日从广东阳江市区及下辖县区几大房地产开发商中了解到,“金九银十”旺季的到来,令房企对处于量价上升期的楼市充满期待。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当地房企加快销售和资金回笼步伐,多个楼盘相继推出打折促销优惠,博弈本年度房地产市场的最后一个黄金期。

  阳江市区一楼盘推广负责人六日表示,黄金周期间,尽管当地楼市优惠让利的幅度相当有限,多在九点七折左右徘徊,中低端楼盘大多无折可打,但黄金周畅旺的人气仍将房市“闹”得热气腾腾,尤其是当地旅外人士这一群体的高调介入,有力地带动了当地中高端楼盘的销售,几大房企连日来的成交量均达到预期效果。

  国庆、中秋和五一、春节一样,是开发商最为重视的三大节日楼市之一。业内人士介绍,旅外人士纷纷借机归家“闹”房市,主要原因是看准了家乡的经济发展潜力,将购房作为一种投资。连日来,各大楼市均出现旅居国外及港澳、珠三角地区的人士,携家眷或亲友涉足房市,成为黄金周置业投资的主力群体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广东阳江楼市一直向好,最明显的指标就是从上半年开始均价逐月上涨,乐观的市场形势让不少新盘动工新项目上马,持币观望的市民明显减少。阳江房价短期内不会下跌,中远期还是上涨趋势。阳江旅外人士正是看好了这一点,利用黄金假期回家“买涨”。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广东阳江主要以高端楼盘促销为主。主力户型超过每平方米二千五百元的居多,中低端的居住型房子一推出就很快售罄。地处临海地带旅游景区的阳江闸坡,是当地楼市的资源性高端盘集中地,有的房价已高达每平方米一万元,每平方米五千至八千元之间的成交户型占据主销渠道。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