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长蒋巨峰等领导 视察峨眉山金顶(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0月07日03:32
  四川新闻网峨眉10月6日讯(王月婷 赵蝶记者李京枝)10月6日记者从峨眉山景区获悉,下午16时,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一行,在乐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晓亭,市委副书记、市长蒋辅义以及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登上峨眉山金顶,就峨眉山佛教文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视察和调研。
蒋巨峰等视察峨眉山金顶

  10月5日当天,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一行10余人,以及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一行7人,也先后到达峨眉山金顶,视察了华藏寺,受到了华藏寺法师的热情接待。

  峨眉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举世闻名的普贤菩萨道场,被称为“四川盆地升起的天庭”。峨眉山金顶海拔3079.3米,在佛教中被称为“光明之顶”。这里山高云低,景色壮丽,是望日出,观云海,赏圣灯,看佛光的绝妙之处。为了响应四川省人民政府提出,把峨眉山建设成“中国第一山”的号召,峨眉山景区历时两年、总投资5000万元,在金顶建成了通高48米、重达660吨、建筑面积1156㎡,目前全世界上唯一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贤圣像;并投资3亿余元,历时3年,在金顶重建起了金殿、银殿、铜殿,恢复了华藏寺昔日之庄严,让峨眉之巅重现云上金顶的奇观。如今,峨眉山金顶已成为峨眉精华所在和中外旅游者游览峨眉、朝拜普贤的必去之地。

  编辑: 周睿

  [发表评论] [进入论坛]

  ◎

  ·

  ·

  ·

  ·

  ·

  ·

  ·

  ·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