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力争上游-试驾重庆力帆620(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07日03:30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通过520几年来的市场开拓,力帆已经在经济型车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正因为有520打下的良好基础,力帆信心百倍地推出了全新的620。这款新车在外形上焕然一新,它的尺寸达到了A级车的标准,已找不到520的影子,更重要的是在后续的1.8L车型上即将采用完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可以说是一部自主程度很高的车型。

  四平八稳的三厢车造型

  从车身的整体造型来说,力帆620算是一部四平八稳的三厢车,传统的车身比例源于第九代花冠的尺寸。不过,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为朴素的车身线条带来了新鲜感,虽不至于让人眼前一亮,但作为自主设计的车型,力帆620算是看上去比较顺眼的。最难得的是新的车头、车尾与原车身结合得比较协调。620的对手比比皆是,有奇瑞A5、吉利远景、比亚迪F3等。作为后来者的620后发制人,凭着长4550mm、宽1705mm、高1495mm的车身尺寸,特别是2605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占有优势。

  分体式仪表台是时下主流

  620的车厢内已经没有520的那种廉价感,之所以能给人良好的感觉,精细的做工是一个关键。仪表台接缝、中控台木纹装饰板、座椅和门壁板都相当整齐,而且车内的塑料异味也很少,但车厢内依然大量采用硬质的塑料材质。分体式仪表台也是时下的主流,620的整体做工不错,各部件结合处的缝隙也都比较均匀。方向盘柱可以上下调节角度,对力帆来说是个值得赞赏的进步。虽然驾驶座不能调节高低,但三个踏板的位置非常合理,因此不难找到一个合适的驾驶姿势。

  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不逊色

  620用的LF481Q3发动机是力帆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发动机,78kW的功率在国产1.6L组别里位居前茅,137N·m的扭矩也毫不逊色。除了没有时下流行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款发动机的构造和性能数据都是相当不错的。怠速起步,发动机开头似乎不大情愿,再跟上些许油门,才能顺畅地松开离合。新手可能不会太适应,如果是在坡路,可能会发生熄火的现象。稳住离合,脚踏油门的时候,发现踏板的力度很不错,没有自主品牌车常常出现的生涩感,从而能很好地控制力度。620采用了传统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半独立式悬架系统,整体设定是偏软的,行车时遇上路面的起伏,悬挂有充足的行程去进行缓冲,但是当遇上路面有坑洞和大接缝时,悬挂吸震的动作就不够快,会将震动比较生硬地传上车厢。

  总结: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