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贝尔实验室总裁期待旗下科学家获诺贝尔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7日05:49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科学家威拉德·博伊尔和乔治·史密斯与华裔科学家高锟分享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使贝尔实验室历史上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数量达到13人。贝尔实验室总裁金钟勋6日对此表示,他期待将来有更多来自该实验室的科学家获诺贝尔奖。

  金钟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说:“贝尔实验室在不断进行革新,这些革新将来总会得到认可,因此我期待更多贝尔实验室科学家将来获诺贝尔奖。”

  金钟勋说,贝尔实验室总是力图从世界各地的大学中招募最优秀、最聪明的人才,而且创造了可以使科学家们根据自身兴趣结成研究团队的工作环境,这样的环境可以让他们自由解决一些最复杂的问题。

  贝尔实验室从1925年起正式运作至今,其研究人员共获得3万多项专利,一直担当全球先进电信技术的龙头角色。贝尔实验室的发明创造对现代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据统计,现代社会家庭使用的电子产品中至少有20多种源于贝尔,它们包括电话、电视、遥控器、录像机、无线电收音机、立体声、激光唱机和电脑等。

  金钟勋当天还对华裔科学家高锟表示祝贺,认为其在光纤领域的成果为通信工业做出了持久贡献。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