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为菲律宾灾民发出紧急募捐呼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7日05:53
  新华网日内瓦10月6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6日在日内瓦发起一项总额为7400万美元的紧急募捐呼吁,用以向过去两周来遭受了台风和热带风暴灾害的菲律宾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今天发起一项7400万美元的紧急募捐呼吁,以便在未来六个月为遭受风暴和洪水袭击的菲律宾灾民提供援助。”

  比尔斯说,这笔援助资金将用于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等人道救援机构在菲律宾灾区开展的救援行动。

  世界粮食计划署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将为100万菲律宾灾民提供粮食援助。儿基会则开始向灾民提供价值130万美元的卫生和清洁用品。世卫组织已经向灾区增派了10名医务人员帮助开展卫生方面的救助工作。

  过去两周,菲律宾接连遭受热带风暴和台风的重创。9月26日,“凯萨娜”热带风暴登陆菲律宾,导致至少300人丧生,40万人受灾。10月3日,台风“芭玛”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导致至少15人丧生,农业损失超过1亿美元。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宣布马尼拉以及周边省份进入“灾难状态”,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