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山阳气象服务信息实现“乡镇通”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07日07:26
   陕西山阳气象服务信息实现“乡镇通”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07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高向阳报道近日,陕西省山阳县气象局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全县30个乡镇和12个重点示范村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顺利投入使用。实现了村民就近、及时准确获得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其他各类气象服务信息,深受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这些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可语音播报,具有传播便捷、功能完备、覆盖广泛等特点,能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农业气象预报、应急气象服务和灾害性天气预警等信息,为防灾减灾农村综合信息传递的重要途径,是山阳县气象局拓展气象为“三农”服务中引入乡镇农村的。

  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暖大背景下,山阳县因境内山区沟壑众多,自然天气灾害带来了不稳定的因素,如暴雨引发的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给农业和农村经济造成了一定损失。其中,农民的气象信息不灵是主要原因之一。

  据山阳县气象局局长田玲介绍,山阳县乡镇农村气象服务信息传递渠道比较贫乏,尤其是偏远山区一直是气象为农服务的“瓶颈”问题,对乡镇农村来说,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更具针对性、时效性,真正解决最新气象服务信息到乡镇农村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可以有效提高农村防灾减灾能力,给农民带来巨大的农业经济效益。

  42块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的成功安装有效弥补了山区气象灾害预警预报服务中的盲区和不足,进一步提升了社会防御灾害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县100%的乡镇信息发布网络,受惠群众达到40万人以上,其全面投入使用必将在全县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杰)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