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驻美大使盼美增兵 称阿扩招军人需美培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7日07:28
  阿富汗驻美国大使赛义德·贾瓦德5日说,阿富汗支持向本国增派4万名美国军人的建议。

  贾瓦德当天在美国阿肯色州阿肯色大学公共服务学院说,驻阿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提议增兵4万,帮助培训更多阿富汗警察和军人。

  “地面上"靴子"不够,”美联社援引贾瓦德的话报道,而更多美军地面部队可减少阿富汗平民伤亡,因为驻阿外国部队眼下时常对地面目标不加区分地实施空袭。

  他说,阿富汗有意扩招2.5万名军人和1.5万名警察,因而需要美军帮忙培训。而且,阿富汗战争爆发8年来,外国部队如果一直“全力”驻扎阿富汗,应该现在已经剿灭塔利班武装。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1月上台后宣布增兵阿富汗。按计划,驻阿美军总人数今年晚些时候增至大约6.8万人。不过,因阿富汗局势恶化,麦克里斯特尔和其他一些高级军官请求再增派4万美军。奥巴马尚未表态。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