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小海地小二楼正式动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7日08:21
  本报讯 (通讯员王斌赵旭记者何会文)作为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河西区小海地小二楼危陋房屋拆迁改造工程于今天全面启动,这也是该区自危改以来规模最大、受益居民最多的一项历史性工程。小二楼地区近9000户、3万余居民将告别窄屋陋巷,住房条件将得到改善。

  据了解,小海地小二楼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市政府为解决群众住房困难而建造的简易二层楼房,包括金江里、云江里、富江里、兰江里和安江里共5个居民区,居民近9000户、3万多人。小二楼各种公用配套设施很不完善,房屋户型狭窄,室内没有厕所,平均240多户居民使用一个公厕,生活非常不方便。这种居住条件和环境与全市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相协调,小二楼居民要求拆迁的呼声和愿望非常强烈。多年来,河西区委、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和关心小二楼地区群众生活,并于2007年对小二楼地区实施了综合整修改造,虽然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但还是未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的住房条件。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列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河西区将小二楼拆迁改造作为改善民计民生的一件大事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区四套班子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到现场调研,区领导多次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进行了认真研究。为彻底改善小二楼居民的生活环境,进而推进生态宜居城区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按照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部署,区委、区政府决定对小二楼危陋房屋实施拆迁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小二楼居民居住环境问题,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一件好事实事,让群众享受到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

  作为一项惠民之举,河西区高度重视小二楼地区居民动迁。在此之前,该区成立了拆迁指挥部,制定了《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全力以赴,紧密配合,陆续完成了拆迁评估、入户调查、现场答疑等工作,确定了对拆迁居民实行货币补偿安置、异地定向安置和原地安置三种安置方式,并开通异地还迁看房专线,组织居民现场看房。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小二楼居民开始搬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