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 > 温家宝访朝消息

朝鲜接近恢复核设施 美国赞六方会谈方案最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7日09:3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媒体10月6日报道说,朝鲜恢复核设施的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美国10月5日呼吁实现可验证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强调六方会谈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案。

  韩媒:朝鲜恢复核设施工程进入尾声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6日表示,朝鲜从今年年初开始对宁边等地的核设施进行复原工程,从各种迹象来看,该工程现已进入了收尾阶段。”

  这名消息人士说,朝鲜今年4月14日宣布重新恢复其核设施之后,韩美情报当局对于朝鲜的10多处核设施进行监测,得出了上述结论。

  他表示:“据我了解,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在前一天的会议上,以不对外公开为前提,提交了朝鲜在恢复核设施的有关报告。”“对于(朝鲜恢复核设施)已进入收尾阶段的内容,由于事关机密,不便作更多的交代。”

  今年4月14日,朝鲜不满安理会通过1718号决议,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美国:六方会谈为最佳方案

  美国呼吁实现可验证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强调六方会谈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10月5日说:“(美、中、俄、韩、日)五国一致认为,可验证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同朝对话的核心目标,六方会谈是实现无核化的最佳方案,并将全面履行安理会的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

  凯利呼吁:“六方会谈当事国愿朝鲜参与对话机制,通过不可逆转的弃核措施,实现全面、可验证的无核化。”

  凯利强调:“为了促使朝鲜走上完全弃核的道路,美国仍有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进行美朝双边对话的意向。”

  金正日10月5日对来访的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朝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没有改变。通过朝美双边会谈,朝美之间的敌对关系必须转变为和平关系。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