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振民:联合国会费支付能力不应脱离中国国情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0月07日05:58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5日电 (记者 顾震球王湘江)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5日在第64届联大第五委员会会议上就“联合国经费分摊比额表”议题发言时说,中国目前仍是一个人口大国,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依然任重道远,看待中国的联合国会费支付能力不应脱离中国国情。

  据介绍,根据会费委员会现行比额计算方法得出的数据,中国2010年至2012年联合国会费比额将较2007年至2009年上涨近20%。

  刘振民指出,中国赞同按照现行2007年至2009年比额表的编制方法,编制2010年至2012年会费分摊比额表。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一直积极履行对联合国应尽的财政义务,始终及时足额缴清会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还承担了维和经费分摊上的额外财政义务。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基于“支付能力”原则,中国愿意为联合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