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教科文组织将举办环印度洋国家模拟海啸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7日10:48
  中新网10月7日电 联合国网站报道,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肯尼亚等20多个环印度洋国家将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0月14日举办的模拟海啸演习。演习旨在检验教科文组织发起建立的印度洋海啸警报和减灾系统,寻找有待改进的方面,提高区域国家的备灾及相互协调能力。

  本次演习将再现2004年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西北部沿海发生强震的场景,模拟海啸将横扫印度洋,在12小时后传到非洲东海岸。日本气象局和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将迅速发出公告,并通知相关国家的海啸联络人。

  一些国家已经决定将演习活动深入到社区层面,包括对选定的沿海社区民众进行有限疏散。这样全过程的演习活动将对警报系统的各个环节进行检验。

  教科文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呼吁建立区域海啸警报系统。印度洋海啸警报系统于2006年开始运作。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