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圆明园兽首海外拍卖 > 09圆明园兽首拍卖消息

传法国收藏家欲将圆明园兽首赠送台北故宫遭拒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07日13:02
  吴敦义表示,对于是否收受法国收藏家所送的鼠首与兔首,将全盘考量后再决定。(中评社 黄筱筠摄)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有传闻称,法国收藏家皮埃尔·贝尔热(PierreBerge)有意将圆明园文物鼠首和兔首送给台北故宫,但台北故宫予以拒绝。针对这一传闻,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7日称,她今年和贝尔热见面时,对方称“不卖也不送”。台“行政院长”吴敦义则表示,会请台北故宫再进一步确认,全盘考量后再决定。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7日报道,拥有圆明园文物鼠首和兔首的法国收藏家皮埃尔·贝尔热日前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时表示,他曾经有意将鼠首和兔首送给台北故宫博物院,不过后者基于种种考虑予以婉拒。

  据报道,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7日在“立法院”接受询问时表示,今年六月她曾到法国,也跟贝尔热见过面,当时对方表示圆明园兽首“不卖也不送”。且依照专业来看,圆明园鼠首和兔首是在战争中被掠夺的文物,依照博物馆专业原则,就是不能接受。周功鑫指出,本着博物馆专业伦理来看,只要有争议的东西,台北故宫是不能珍藏的。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接着询问,在两岸关系改善之际,与其让宝物流到海外,流到台 湾不是更好吗?

  吴敦义答复,两样兽首的判决,是否就代表合法收藏;以及收藏者要送、要卖等因素, 都请台北故宫进一步去了解后,再评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