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安省钓鱼热点竖中文标牌 促遇袭钓友报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7日14:53
  麦克林警长(右2)和马振光(右1)5日联同加拿大公园管理局以及灭罪热线的代表,一同推出宣传标牌。(照片由马振光提供)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针对省内近年接连发生的亚裔钓友遇袭事件,安省彼得堡市警方5日联同有关方面,推出包括以中文写上宣扬钓友要在没惊吓的情况下钓鱼字眼的标牌,希望藉此唤起各界关注,并且鼓励受害钓友及时报警。

  标语“没有惊吓下钓鱼”

  彼得堡Lakefield社区警队今次是联同加拿大公园管理局(ParksCanada)以及彼得堡Nothumberland灭罪热线,一同竖立这些“没有惊吓下钓鱼──FishingWithoutFear”的宣传标牌,目的是为了提高公众对问题的关注,同时鼓励这些事件的受害者要报警求助。

  负责是次宣传项目的彼得堡Lakefield社区警长麦克林(DanielMacLean)指出,他们今次是对问题采取一个主动的方法,虽然过去在彼得堡市及Lakefield村内,并无发生这类案件,但他们仍感到要唤起对问题的关注的重要性。

  今次合共11个的宣传标牌,将会在彼得堡市及Lakefield村的8个水闸及3个水上通道的钓鱼热点安装。标牌上除印有英、法两语外,并特别以简体中文写上“没有惊吓下钓鱼”的字样,以及警方的举报热线电话。

  彼得堡市社区及种族关系委员会负责人马振光,5日向称,早于两年之前,关注事件的团体已研究过要安装这类的标牌,但碍于事件的复杂性,故一直未能成事,所以今次很高兴警方能够把计划落实。

  马振光并赞扬彼得堡市警方,也同时展开了针对仇恨案件的纪录程序。他说,由于并非所有同类事件都涉及袭击或暴力,未必涉及刑事起诉,如日后这些事件升级为袭击,警方也有纪录可追寻,从而有更多证据来证明事件是由仇恨所引起的。

  据委员会的统计,安省自2007年以来,至少发生了18宗亚裔钓友遇袭或被骚扰的事件。而最新一宗是发生于上月26日,1名来自多市的菲裔女子,在KawarthaLakes附近的PigeonLake度假村钓鱼时,却被3名非当地居民询问渔获及查渔牌。

  马振光称,今次最新一宗个案,明显出现一个不同的演变。

  讽刺的是,受害的是1名在当地度假村拥有一辆居住车(trailer)的长期住客,但却被3名并非当地的居民所针对,这是明显是种族定型(racialprofiling)的行为。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