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台湾记者走访朝鲜 餐厅姑娘爱唱邓丽君歌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7日16:13
少年宫小朋友为外国游客表演乐器。
少年宫小朋友为外国游客表演乐器。

平壤女警穿着英挺制服,90度转身帅气地指挥交通。
平壤女警穿着英挺制服,90度转身帅气地指挥交通。

  中新网10月7日电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中文流利的朝鲜小姑娘在舞台上唱着邓丽君的歌曲。她说,最喜欢唱邓丽君的歌,至于周杰伦、蔡依林,则摇摇头表示听都没听过。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日前实地走访朝鲜,从最熟悉的歌声中认识这个外界看来很神秘的国度。在外国游客用餐的餐厅里,这群漂亮姑娘前一刻才在餐桌旁端菜、倒饮料,上了台摇身一变,唱歌、跳舞、击鼓、弹电吉他,样样都行。

  朝鲜青年旅行社指导员小赵表示,主体思想是朝鲜人民信仰与真理,特别在平壤建造全世界最高的石塔“主体思想塔”。塔顶火炬是全国唯一不停电的地方,塔前有工人、农民、知识份子塑像,分别高举槌子、镰刀与毛笔。

  小赵说,知识分子与工人、农民并列主体思想塔前,显示朝鲜相当重视教育,全国有两千多所大学,光是平壤有三十六所,学前教育一年、小学到中学十年,免费义务教育共十一年,若考上大学也是免费就读。

  台湾小学生要上才艺班,朝鲜小学生则要上少年宫,学校只上半天课,下午到少年宫学习书法、刺绣、吉他、手风琴、跆拳道等十八般武艺,并开放让游客参观。这些小朋友课外活动还包括表演大型体操秀《阿里郎》,演出并无酬劳,全属个人荣誉。

  记者还发现,首都平壤市区有四十多条大道,比如说柳树大街、千里马大街,条条笔直,条条宽敞,不是六线道就是八线道,有的甚至宽达一百二十米。在平壤开车想必过瘾,马路宽又直且不用等红绿灯,因为市区根本见不到红绿灯。

  取代交通标志的,是长相标致的女警。交通女警站在马路中间,一身英挺制服引人注目,更叫人目不转睛的原因是她的连续动作,两只手好像机器手臂指挥交通,向左转、向右转是九十度转身,转头也相当利落快速,训练有素。

  平壤来往汽车不多,离开市区之后车辆更稀少,在路中央散步也不怕被撞。这看在平日里饱受“堵车”之苦的外国上班族眼里,实在很羡慕。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