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小区电梯失控急坠12层 9居民被困40分钟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0月07日16:21

  电梯失控急坠12层半事发首钢黄南苑小区 9位居民被困40分钟后获救

  本报讯(记者宋玮)昨晚8时许,石景山区首钢黄南苑小区5号楼上演了一场电梯惊魂。正在运行中的电梯突然从15层急坠至2层半,9名居民被困电梯40分钟。随后3名居民住院,其中包括一名怀孕29周的孕妇。

  事发地点位于该小区5号楼内最左侧电梯。5号楼共24层,楼内的3部电梯已使用了七八年,偶尔出现电梯下滑现象。事发时只有两部电梯正在使用,目前出事的电梯已经停运。据15层住户刘月杰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招待亲戚朋友在家中聚餐,用餐完毕正巧8点,他和亲人一共6人说笑着上了电梯,那时电梯中已经站了3人,其中有16层的小两口,女方怀孕整29周,另一位则是21层的住户张女士,小小电梯一共装了9个人,常年受高血压困扰的刘月杰被挤得有些喘不过气。

  刘月杰说,在他摁下关门键时,电梯没有动静,随即发生上下抖动,突然猛地开始急速下落,15、13、11……显示屏上的数字飞快地变动。电梯中途发生了两次停顿,但没停一会儿电梯又开始下落。刘月杰感到了一股强烈的失重感,有人开始尖叫“我们在下坠”,也有人立马蹲在了地上。几秒钟后,电梯终于停止了下落,刘月杰感觉自己重重地杵在了地面上,心脏和腿部剧烈疼痛,头部眩晕。惊魂未定的居民们赶紧按电梯里的报警铃,但报警铃没响,他们又拿起电梯里的求救电话向物业值班室拨打,但始终无法接通,而此时,大多数人的手机在电梯里也没了信号。

  刘月杰的儿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并未在电梯里,而是先父亲一步下了楼,可是到了楼下却苦等不到父亲和亲戚们,拨打手机发现无法接通,而楼内电梯也显示无法使用。他意识到大家被困在电梯里,于是向物业求救。随后物业赶到现场,用钥匙打开每层的电梯外门,从最上层开始挨层寻找被困人群。

  此时电梯里的氧气越来越少,多数人出现了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怀孕的女子脸色苍白,使劲捂着肚子,而几位年龄稍大的居民也在不停地干呕。“当时真绝望了,以为自己出不来了。”刘月杰说。正在这时,物业人员最终在2层半的位置找到了被困电梯,众人合力将电梯门掰开,救出了受困居民。此时距离坠落时间已过去了整整40分钟。

  随后9位居民被送入首钢医院急救,有3名居民住院。其中,孕妇送入妇产科留院观察,而患有脑血栓、高血压等病的刘月杰血压一路飙升到216,血压初步稳定后住院,其余人也都出现了呕吐、头晕症状。据了解,目前所有的治疗费用都由该小区物业首钢物业公司负担,电梯的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