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雍正文物大展”:上海博物馆出借珍贵藏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00:20
  中新网上海10月7日电 今天,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合办的“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展,其中也包括二件上海博物馆的珍贵藏品。这也是分藏于两岸的故宫文物相隔一甲子再聚首,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10日。

  此次雍正大展共展出档案、史籍、地图、肖像、绘画、书法、瓷器、琉璃、玛瑙等246件文物。全面展现了雍正皇帝的文治武功、其人其政和艺术品位。

  据了解,本次大展大部份是台北故宫的藏品,不过有37件重量级藏品自北京故宫,还有二件来至上海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博出借到台北的是一对“清雍正绿地粉彩描金堆花花卉六方瓶”无论从造型还是装饰都借鉴了西洋特别是法国的艺术风格,这在中国传统瓷器彩绘技术上是没有的。

  据上海博物馆馆长透露,今年年初,台北故宫博特院院长到北京、上海访问。当时在上海博物馆看到雍正时期的这一对瓶子,表示该瓶成对出现非常少见,并希望把这对瓶借到台北故宫参加雍正大展,上海博物馆方面欣然允诺了。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