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最长黄金周今日落幕 铁路公路迎来返程尖峰时刻

10月7日,返程旅客从北京火车站出站。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结束,各地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10月7日,返程旅客从北京火车站出站。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结束,各地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10月7日,北京火车站出站口人流如织。
10月7日,北京火车站出站口人流如织。

10月7日,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
10月7日,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

  最长“十一”黄金周今日落幕

  铁路和公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 通讯员黄跃华)长达8天的“十一”黄金周昨日开始进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今日铁路和公路全面迎来返程客流尖峰时刻。

  从昨日起,武汉公路中短途客流逐步回升,各大客运站又呈现出客流火爆场景。上午8时,返程的旅客纷纷前往各大汽车站购票乘车,而直到近10时,汉口新华路、金家墩、青年路,武昌宏基、傅家坡,汉阳长途汽车站等各大客运站逐渐热闹起来。到了下午2时,省内孝感、黄石、黄州、罗田、英山、天门、洪湖等短途客流开始逐渐升温,部分省内短途班线往返旅客爆满。但省际长途方面客流平稳。

  据统计,省客集团当天共发送班次4628班,其中加班达329个,安全运送旅客近10万人次。

  省客集团预售票情况显示,今日客流将大幅增加,尤以华东方向的上海、苏州等地为主。省客集团已调配大量的加班车辆,将根据旅客流量流向,及时加开班次。

  铁路客流昨日上升较猛,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客流一波接一波,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前往东、南、北、西方向的客流爆满。

  铁路售票情况显示,今日铁路客流将进入返程最高峰,预计两大火车站发送客流将超过15万人次,接近节前的客流最高峰。目前,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均增开了大量售票窗口,武昌站还增开了安检通道,方便旅客出行。

    延伸阅读:

    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主要景区旅游依然旺盛

    国庆中秋长假接近尾声 游客返程高峰顺利渡过

    返程客流高峰带来铁路准备增开临客 动车组最受国人欢迎

    全国道路客运7日6192万人次 客流集中河南湖南等地

    全国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各地加强国庆交通安保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