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川部分高校为防甲流未放长假 学校每天量体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0月08日06:03

  7日一大早,四川大学研究生孙霞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温度计测量体温,这个习惯她已经坚持了很多天了。孙霞告诉记者:“学校给每个寝室都发放了温度计,宿舍楼下还张贴了宣传海报,提醒我们在节日期间更要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

  与孙霞一样,四川各高校的大学生们,在国庆长假这一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重要关口,纷纷加强了对流感的预防。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各高校正按照“内防扩散、外堵输入”的原则,加强节日期间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确保人员、措施等到位,防止疫情在学校暴发流行。

  四川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潘渝告诉记者,教育厅在节前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对假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认真做好假期防控的应急值守工作;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并按照当地卫生疾控部门的处置意见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假期防控工作不松懈、不间断。

  记者从西南民族大学了解到,为防止假期人员流动而导致学校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学校调整了国庆节放假时间,将国庆长假延至寒假一起放。期间,学校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户外文体活动,鼓励学生在学校活动,避免与外界接触和参与社会人群高度聚集的活动。此外,为增强大学生的自身免疫力,预防感冒等各种呼吸道传染病,学校还熬制了中药汤并设专人定点、定时供应。7日上午,记者在西南民族大学校园里看到,尽管前一天夜里刚刚下了小雨,操场有些湿滑,但是一些大学生还是在操场上打起了篮球。

  在位于成都市东南角的四川师范大学,对研究生实行了每天晨检晨报和晚检晚报制度,要求研究生每天上午、晚上分两次测量和填写体温,并向辅导员报告。国庆长假期间,学校还安排了老师和研究生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负责流感防控工作。

  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医院等部门坚持发热门诊24小时服务,假期中,学校实行流感防控“零报告”制度,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结束时,学校还将严把体温测量关,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在第一时间上报。“今天体温自我测量的结果一切正常!”熟练地看完温度计,孙霞显得很平静,“现在我们同学都知道,只要措施得当,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