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小伙挑战自我 通宵骑车19小时从重庆抵成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08日06:01
  这名27岁的小伙子名叫任斌,广元人,他的这项挑战自己的运动,被车友们称为“玩命骑行”。

  从重庆到成都要走多久?也许你会回答,坐飞机40分钟,坐大巴3小时,坐火车……可如果是骑自行车呢?昨日下午,一名从重庆出发的小伙子在通宵骑行了19小时30分26秒后,抵达成都。

  这名27岁的小伙子名叫任斌,广元人,他的这项挑战自己的运动,被车友们称为“玩命骑行”。据任斌讲述,一路上,虽有艰险,但更多的是快乐。

  夜晚上路 挑战自我

  昨日下午1时许,在简阳的一段公路上,一名头戴盔、身着骑行服的年轻人在绵绵细雨中独自奋力骑行,他就是任斌。看到我们后,他停下车,一边打招呼,一边抖了抖满身是泥的骑行服。

  “成渝两地的自行车爱好者群体中,还没有人可以在一天之内,骑自行车穿越成渝线。”任斌说,前几年,有前辈尝试过24小时骑行成功,“可以用更短的时间骑行”成了他想挑战的终极目标。

  任斌是喜欢挑战自己的小伙子。27岁的他是一家西式快餐店的管理人员,他的另一个身份则是一名运动发烧友,喜欢篮球、足球,令人惊讶的是,他开始骑行仅仅才6个月。10月6日上午,任斌参加了重庆一个单车越野挑战赛,晚上8时许,他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上路了。临行前,他告诉朋友:“我相信自己!”

  通宵骑行 一路艰险

  从重庆歌乐山到成都龙泉驿区总路程共340公里,要完成这段旅程需要昼夜不停地骑行。任斌为这次旅行做了近1个月的准备:每天坚持锻炼体能,并在网上查找沿途相关资料,还学习了自行车养护方面的技能等。

  接近400公里的路线,不仅需要超强的体能,更需要超人的毅力和决心。除了这些,任斌还需要面对变幻不定的天气和路况,随时都可能有危险。“选择夜晚出行,难度更大。凌晨时又开始飘雨,几次差点冲下悬崖。”任斌一脸庆幸地说:“命大,要不人就没了。”

  昨日下午,任斌离最终目标成都越来越近。下午3时许,任斌终于骑到成都境内的龙泉山顶,他表现得相当兴奋,甚至用站骑的姿势和汽车展开了比赛。

  下午3点半,在龙泉驿区一家面馆停下,任斌喊了一碗面,然后掏出手机,向在后方支持的他车友汇报:“我到了!我到了!我19小时挑战重庆到成都成功了!”

  精神可嘉 行为太冒险

  任斌19小时独闯成渝线的消息在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中引起很大反响。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到创下24小时骑车穿越成渝线纪录的陈斌,得知任斌19小时独闯成渝线,他最初有些怀疑:“太夸张了,有许多人挑战过我,都没有成功;前段时间,重庆一个车队也无功而返。”陈斌分析,可能是大家选择的起止地点不同,比如:他是从重庆火车北站出发,而任斌却从歌乐山出发,“两地就有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不过,陈斌也表示,19小时30分能从重庆到成都,也是相当不错的。

  “我们不支持这样的"独行"闯关行为。”成都市体育局社会体育处罗处长说,任斌的精神值得赞叹,但自行车极限挑战,面临着安全、体能等诸多问题,绝不要轻易模仿。

  其实,任斌自己也不赞成车友模仿他的这种单骑闯关行为,“挑战一次其实是拿命开玩笑,何况在路上还将遇到很多不能预知的事情。”任斌多年来喜欢运动,所以身体素质比一般人好。尽管如此,这次挑战成功后,他还是感觉身体有损伤,“全身疼,膝盖疼,屁股也疼…”本报记者韩蕾摄影 程启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