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和沙特领导人强调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05:47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7日电(记者拱振喜 刘跃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7日与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双方强调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与协调,应对阿拉伯国家面临的挑战。

  叙利亚总统府发表的公报说,巴沙尔总统与阿卜杜拉国王在会谈中强调,消除两国关系发展进程中的“所有障碍”,“开辟两国合作的新前景”,以应对一些阿拉伯国家所面临的挑战。

  公报说,双方呼吁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和国际社会努力解除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封锁,制止以色列军队践踏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和伊斯兰宗教圣地,强调必须采取维护阿拉伯人合法权利的措施,将违背国际法的罪犯绳之于法。

  公报说,双方在会谈中强调发展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关系和继续加强阿拉伯联合行动的重要性,并指出阿拉伯人的立场不统一将在国际事务中削弱阿拉伯世界的整体分量。

  阿卜杜拉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大马士革,开始时叙利亚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这是他自2005年登基以来首次访问叙利亚。自2005年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以来叙沙关系处于紧张或冷淡的状态。今年1月,在科威特召开的阿拉伯经济首脑会议上,阿卜杜拉提出阿拉伯和解倡议,叙沙关系开始改善,巴沙尔总统9月访问沙特并参加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落成典礼,此次阿卜杜拉访问叙利亚标志着两国关系实现了正常化。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