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洲国家组织调解团前往洪都拉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08:04
  美洲国家组织调解团定于7日抵达洪都拉斯展开外交斡旋,以化解洪国内已持续四个月的政治僵局。

  一些分析师说,临时政府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允许代表团调停,预示外交斡旋可能取得进展。但政变中遭驱逐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认为,这是米切莱蒂试图将临时政府合法化。

  政令

  米切莱蒂上月驱逐美洲国家组织调解官员,但他2日转而接受美洲国家组织调停,表示愿意谈判化解政治僵局,同时于5日下令撤销先前限制公民基本权利的政令。

  比尔说:“我们现在相当乐观,双方均做出积极让步。”

  塞拉亚回国后,他的支持者发动大规模示威活动,并与洪安全部队发生冲突。临时政府9月27日晚发布紧急政令,宣布暂停保障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45天,包括言论自由、集会和出版等。

  政令实施期间,临时政府逮捕数十名示威者,关闭亲塞拉亚的一家电视台和一家广播电台。

  米切莱蒂5日说,紧急政令对制止示威者烧毁汽车和商店十分必要。他先前说,洪都拉斯局势正回归平静,加之国际社会对政令作出“消极反应”,他早有意决定“完全撤销”。

  质疑

  塞拉亚质疑米切莱蒂在逮捕示威者、关闭亲塞拉亚电台和电视台后撤销紧急政令的意义。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米切莱蒂在(对塞拉亚支持者)造成最大可能杀伤后才宣布撤销政令,他这是在愚弄民众。”

  塞拉亚还怀疑米切莱蒂同意对话只是为使自己的权力合法化,想拖延时间延长临时政府寿命,“归根到底他是在打坏主意”。

  塞拉亚指责美洲国家组织调解团对米切莱蒂不够强硬。他担心美洲国家组织已不再坚定支持恢复自己的总统职位。

  “在我看来,过去几个小时内他们好像抛弃了阿里亚斯先前提出的斡旋提议,”他说。(田栋栋)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